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暨起重机创意大赛的通知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暨起重机创意大赛是由教务处、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及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活动。大赛以“启迪创意,推动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增强大学生的意识;提高大学生针对工程实际进行重大装备的自主设计和制作能力,扩宽大学生的科学视野。

一、参赛要求及评审方式

1、参赛对象:大连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参赛形式:全校研究生、本科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3、评审方式:大赛分初赛和决赛。

初赛:参赛队伍须提交作品文档,并在竞赛评审会上进行PPT演示讲解设计方案和现场答辩,评审委员会根据设计的质量及报告、答辩情况为作品打分,评选出优秀作品后予以资助完成后期的作品加工制作。

决赛:提交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完成作品的实物样机;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 分钟之内),经过评审委员会现场打分评选出各奖项。

各参赛队伍务必按照竞赛时间要求进行报名、提交作品及报告、答辩,未在指定时间、地点提交作品或参加答辩的队伍按弃权处理。

二、大赛日程

1、报名时间:截止4月15日17点。

报名参赛的队伍或个人可在教务处网站(http://teach.)或机械工程学院网站(http://sme.)下载相关附件(附件一:大赛内容;附件二:大赛报名表;附件三:大赛报名汇总表),请于报名截止前将申报材料(附件二、三)以“机械工程校赛-团队报名-团队名称”为文件夹名称发送至信箱dutqzds@126.com

2、大赛宣讲会时间和地点:3月31日18点,机械楼152。

3、校内比赛时间:初赛4月26日,决赛9月28日。

三、大赛奖励

初赛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组织单位按奖项等级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

获奖作品将择优代表学校推荐参加全国大赛。

本次大赛相关规则、流程等事宜,由机械工程学院作最终解释。

四、联系人

    王老师(电话:84708416),曹老师(邮箱:saner@126.com)。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

机械工程学院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2017年3月2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