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6年辽宁省重大装备制造基础专业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创新竞赛的通知



  “辽宁省重大装备制造基础专业研究生创新与交流中心”由辽宁省教育厅审批成立,设在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创新中心以大连理工大学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为依托,以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为背景,由省内各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培养单位共同参与,是面向全国机械工程研究生的创新培养与学术交流平台。

   举办本次学术交流会及创新竞赛是为了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建立全国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创新氛围,使研究生能更好地了解重大装备制造领域内国际前沿的学术方向和研究动态,开阔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提高学术素养,强化研究生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

   学术交流与创新竞赛活动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1220-22日 (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活动内容

  本次学术交流与创新竞赛以重大装备为主题,展示创新性思维构想,提升研究生的团队创新与协作能力。

具体交流活动类型如下:

   1、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情况介绍;

   2、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所概况及研究生培养情况介绍;

   3、学术交流汇报与评审;

   4、竞赛作品展示与评审

   5、知名专家学术报告(待定) 

   6、参观大连理工大学科研实验室;

   7、企业现场观摩。

 

三、活动主题

   1学术交流主题

   围绕以下几个方面的原理设计、加工制造以及测试控制等关键技术。

     (1)航空航天重大装备;

     (2)大型工程机械、透平机械;

     (3)重大装备关键零部件;

     (4)其他机械工程领域;

    在交流会当日,以PPT形式进行学术汇报,汇报时间控制在20分钟。

   2竞赛主题

   围绕机械工程领域中的实际问题自由选题,要求提供详尽的解决方案、设计图、仿真动画或其他影像资料等,并做海报展示,鼓励实物参展。在竞赛当日,举办方将提供固定的展位,请自行携带电脑,以便现场演示。演示结束后以PPT答辩形式进行作品评奖,汇报时间为20分钟。


四、竞赛及学术交流对象

  1、全国各高校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能源与动力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2、研究生学习期间表现优异,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五、申请方式及初审

   报名采用网络报送,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126日;

   学术交流主题报名所需材料

   1、参与学术交流的汇报人填写辽宁省重大装备制造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创新竞赛申请表》电子版(附件);

   2、用于交流汇报的PPT

   参与竞赛主题报名所需材料 

   1、以团队的方式,确定一名组长,组长负责本小组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及答辩等工作,每组成员不得多于5人;填写《辽宁省重大装备制造研究生创新竞赛团队成员信息汇总表》电子版(附件

   2、参赛队每名队员填写辽宁省重大装备制造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创新竞赛申请表》电子版(附件);

   3、拟参赛海报电子版、拟参赛实物、视频资料、演示PPT等;  

 所有材料打包后以“学校+姓名”命名发送至Email: lnjxyjs@163.com

   组委会评审组会根据网络报名的材料进行初审后确认最终入选名单,名单将于12月8日在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及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网站上进行公布,如确认参加请于12月9日16:00前将确认邮件发送至Emaillnjxyjs@163.com


六、评审

   评审委员由本校及协同单位的资深教授、工程师组成,对每一个汇报和参赛作品充分了解后按照创新性、功能性、实用性等进行打分,决定最终获奖情况。

 

七、奖励办法

   1、学术报告设立优秀报告4名,奖励奖金2000元/人,并颁发获奖证书;其余同学颁发参与奖。

   2、竞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一等奖团队奖金10000元,二等奖团队奖金5000元,三等奖团队奖金1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其余参赛团队颁发参与奖。

 

八、费用、食宿和交通

   1、参加竞赛及学术交流会的同学凭学生证、身份证办理住宿和报到手续。

   2、免费安排食宿(宾馆标准间,每人每天50元餐标),报销往返路费(火车硬座、硬卧、动车二等座、轮船三等舱及以下),为所有学员提供免费资料。   3、参赛作品的材料费用等本中心不负责。

   4、与会同学须遵守会议相关规定,严格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交流、学习和活动。

 

九、联系方式

   会议组织:张老师  电话0411-84708410  Emailzxfeng@

   竞赛咨询:任老师  电话0411-84707713(转8118) Eamilren_tq@ 

   网址:sme.

   单位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凌工路2号


附件【2016辽宁省重大装备制造基础专业研究生创新竞赛成员信息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2016年辽宁省重大装备制造基础专业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创新竞赛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