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5月26日下午,机械学部二级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联合2014届毕业生工作组,深入2012级机械级队,在综158开展了经验交流会。

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考内、考外、保内、保外、支教等不同类型5位优秀毕业生,从各个角度与2012级学子分享经验,与低年级学生零距离交流,旨传递经验技巧与心得体会、规避容易疏忽的误区,帮助学生克服学习困难,掌握学习方法,明确大学生涯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

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保送至清华大学机械制造专业的李昊宇提到,对于学生来说,学习永远是主业。在注重学习的同时了解多方面信息,谋求全方面发展。他也提到,在大学期间也要掌握一些本领,尤其是机械专业的同学,在毕业之前应该熟练掌握机械制图相关软件。发言的最后,他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并不是你能做什么而去做什么,而是根据你想要什么生活而去做什么。”用以激励同学们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进。

成功考入天津大学的李思远则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前期、初试和复试的准备工作,对如何选择学校、各门科目复习时间的统筹安排、每门科目复习注意事项等作了细致的讲解。他还对研友、导师、辅导班、奖学金、夏令营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也给予了讲解。毕业后留校工作的张璐则提到学习能力一定要强,也要在大学期间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毕竟最后步入社会工作能力一定要强,不过最重要的是一个认真的态度,唯有认真,才能成功。考入本校的李世宠、研究生支教团的张园也分别就自己的道路规划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后,同学们积极就学习方法,面试技巧,学校的相关政策等问题咨询了几位学长学姐,报告人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也留下了联系方式,欢迎同学们日后咨询。

此次交流会是机械学部二级学业指导中心的一种新型学业指导形式的开拓,也是2014届毕业生工作组一次工作的拓展。针对学弟学妹们存在的共性学业规划问题,经验丰富的准毕业生们深入级队进行指导与咨询,让低年级学生汲取朋辈中榜样的力量,从而获得奋斗的力量。这样的经验交流会还会在其他级队继续推行。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2014.05.2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