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4月29日上午,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机关党支部2名教师代表与10名大工学子前往大同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种类繁多的畅销课外书,共同畅谈梦想。

当天,机械学部机关党支部师生队伍来到大同小学,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活动首先由机械学部向大同小学赠送图书。大同小学的张老师和学部党支部刘达蔚老师发表了简短讲话,刘达蔚和王超两位带队老师亲自将书赠给学生代表。同学们领到书后开怀的笑容让活动的气氛更加热烈和愉快。图书大多是畅销的少儿书籍,共计11套,67册

随后王超老师就“世界读书日”展开话题谈论,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孩子们畅谈“中国梦”;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读书经验和体会,勉励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希望孩子们能从小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当询问到孩子们对“中国梦”的看法时,孩子们的回答真挚朴实,充满稚气。王老师表示,这是让孩子们提前了解中国梦,树立中国梦的良好契机,为祖国的下一代引入正能量。

最后老师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为大同小学的学生带去的不仅仅是充满趣味的课外读物,更有机械学部机关党支部老师的悉心教诲和殷切希望。“为祖国的下一代引入正能量”,这也正是赠书活动的重要意义所在。相信经过此次交流,会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中国梦”的种子,慢慢发芽成长。

资料:大同小学位于西岗区民政街16号,长期以来与理工大学有着友好的伙伴关系,每逢周三,理工大学自强社志愿者们便前往大同小学进行义务支教,此项活动已经成为两校交流的常态化活动,支教活动在大同小学师生中享有良好的口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