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为建立师生沟通桥梁,帮助学生克服学习困难、掌握学习方法,明确大学生涯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继学校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成立后,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二级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于5月11日正式成立,组建了一支由专业课教师、辅导员教师、优秀学生代表构成的优秀咨询师团队。

学部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广泛调研学生的学习需求,积极邀请专业对口教师加入咨询师队伍,并将学部咨询师及时间安排通过学部网站、微信平台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得到师生的热烈反响,参与热情极高。

5月14日至16日,学部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完成了为期三天的首轮咨询,根据不同专业方向,首轮咨询邀请赵杰教授、张宏副教授、杨勇副教授3位教师,辽宁省优秀三好学生张博文、“榜样大工”获奖者樊超楠、学部学生会主席贺飞3名优秀学生参与其中,咨询内容包括新生适应、专业分流、个人发展等各个方面,咨询师或从专业角度,或从个人发展经历,对37名同学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一对多等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咨询。

无论是参与“学业指导”的教师,还是“朋辈辅导”的优秀学生,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帮助让同学们摆脱困境不再迷茫,明确当前计划及未来目标。参与此次“朋辈辅导”的贺飞同学说:“很高兴可以参与此次的朋辈辅导,为身边的同学解答问题,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疑惑我也经历过,我的经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到他们,我感到很开心。”同时他们也邀请更多有意向的教师与优秀学生参与到咨询师的队伍中。

机械学部首轮学业指导与咨询的成功举办为学部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随着工作的逐步展开,机械学部二级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受到了更多师生的关注,提升了中心后续工作的信心。随后,学部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将根据同学需要,继续安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业指导与咨询,满足同学们在学业方面的需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2014.05.2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