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5月18日上午,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22所知名高校协办的“2010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常州市成功举办。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常州研究院等相关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http://scidep.

会上,李俊杰副校长作为高校代表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与当地企业加强合作的经验,并提出大连理工大学十分重视推进自身科技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学校是将常州研究院作为在长三角地区战略布局的核心、持续不断的把学校的技术、人才输入到常州研究院,整合各方创新创业要素,积极支持常州研究院创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http://scidep.

会中,我校紧扣会议主题,展示了精心挑选的十几项科技成果,受到了大会参与人员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大会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李俊杰副校长与常州-大工研究院全体举行座谈,对近年来研究院开展的大学走进发达地区拓展科技合作领域、坚持开展自主创新建设、谋划平台发展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新形势下,如何进行机制体制创新?如何谋划更上新台阶提出新要求与更多期望。

http://scidep.

会议期间,由我校常州研究院、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三届材料表面工程技术与装备(常州)国际论坛暨真空•热处理与表面工程技术高端国际论坛”隆重举行。作为“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材料表面工程技术与装备(常州)国际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每一届的会议都云集了众多材料表面工程和金属材料领域的专家,将顶级的科研成果和学术问题带到常州来交流研讨,已成为材料表面工程技术与装备产业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

本次参会,展示了我校的科研优势及科技成果,在与常州市友好合作的基础上,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对双方后续建立科技合作平台,完善我校产学研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