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3月11日上午,哈尔滨市副市长张显友率领哈尔滨市科技局相关领导来我校调研,校长申长雨在主楼412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签署了《哈尔滨市 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李俊杰,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http://scidep.

http://scidep.

根据合作协议,我校与哈尔滨市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搭建我校在哈尔滨市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平台,充分发挥哈尔滨的产业、资源优势和我校的科技、人才优势,建设哈尔滨—大连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服务中心,开展创新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实施产学研合作,在发展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化的进程中实现互利双赢

http://scidep.

申长雨校长在会上说,哈尔滨市是全国重点城市之一,哈尔滨市的产业优势与大工的学科优势结合紧密,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和潜力,近年来学校与哈尔滨地区企业签署合作项目40余项,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把校市合作推向新阶段和新水平。

张显友副市长表示,哈尔滨市正大力发展工业,希望通过与大连理工大学的合作,能够产出一批科技成果,推动哈尔滨市相关产业的发展。哈尔滨市也将积极为校市合作提供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会上,双方围绕共建科技服务平台,设立校市联合科研启动资金,共同参与对俄科技合作进行交流,并达成初步意向。哈尔滨市科技局局长于沐琳介绍了哈尔滨市科技情况;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永臣介绍了学校科研情况,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部长贾振元、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副部长邱介山介绍了学部科技成果。

http://scidep.

http://scidep.

之后,张显友副市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精密与特种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