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根据国务院和教育部的要求,我校从2012年开始在本科生招生工作中开展“面向农村贫困地区的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和“支援中西部地区的招生协作计划”工作,加大了面向中西部高等教育欠发达省份的招生指标,并由此增加西部地区的招生宣传力度。2012年和2013年,我校首次向贵州省和云南省派出招生宣传组开展招生宣传活动。今年,我校又积极应对广西少数民族自治区的招生形势,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中学和开展“问知大讲堂”品牌活动等多种形式积极与广西优秀中学沟通交流,为我校广西生源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创我校广西招生宣传工作新局面。

10月17日-19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潘艳秋、招生办公室主任高兰参加卓越大学联盟2013年广西招生工作座谈会。会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代表共同为广西13所优秀中学举行了“卓越联盟”高校优秀生源基地的授牌仪式。随后,潘处长详细地介绍了我校概况、办学实力、科研水平和校园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并积极与中学校长沟通交流,增进中学对我校的了解,扩大了学校在广西的影响力。中学也纷纷表示愿以此为契机,向学校师生加强对我校的宣传,让更多的优秀学生了解大工、报考大工,同时也希望高校教授走进中学举办讲座。会后,我校向与会中学发放了“问知大讲堂”活动介绍等相关材料,方便中学对我校的了解及联系。

http://upload.

11月20日-22日,应广西柳州铁路第一中学的邀请,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闫卫平教授在招生就业处何宇的陪同下走访了该中学,并为该校师生做了题为《神奇的光电技术》的精彩报告。报告中闫老师向中学师生讲解了光电技术的原理,并介绍了光电技术在科学研究、医疗卫生、军事体育等方面的应用,为高中生们以后在学习生活中更好地认知光电、感悟光电,应用光电奠定了基础,讲座过程掌声不断,广大师生对闫老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

问知大讲堂现场

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提问,同学们思维活跃,提出了一系列有关光电技术的问题,闫老师都一一耐心作答;柳州铁路第一中学物理教研组的老师们纷纷向闫老师请教教学方法,并提出以后进一步与闫老师沟通交流。柳州铁路第一中学表示,通过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柳州铁路第一中学师生加深了对大工的了解,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报考大连理工大学。

学生与闫老师交流

近年来我校在广西的招生规模逐年增加,2013年广西普通类招生计划已达84人。但由于广西地处西南边陲,与大连距离遥远,许多广西考生对大连和我校还了解不足。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我校打开了广西招生宣传的新局面,为今后在广西全方位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我校将继续以卓越大学联盟为平台,以“问知大讲堂”和“学子母校行”等我校品牌活动为主要载体,深入中学开展全方位的招生宣传。

本学期,我校继续加强与全国重点中学的交流与合作,展开“以点带面”的招生宣传工作,为即将开展的2014年招生工作奠定基础。目前本学期已交流的中学达18所,涉及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参加7所中学校庆活动和3所中学校园行活动,向2所中学派出3位教授开展“问知大讲堂”品牌活动,在1所中学举行了“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还有3所中学来访我校;此外,我校还派出多位老师赴国内4所外国语中学开展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宣传活动,为我校招收高水平外语类学生创造条件。通过以上活动积极扩大我校在中学的影响力,为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助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