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为进一步学习两会精神,提高研究生的理论水平,3月22日晚,由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理论学习部主办,管理与经济学部、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和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聚焦两会:革故鼎新,筑梦中国”——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理论学习月系列活动之“寻找变革时代的‘风口’”主题沙龙活动在研教楼309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首次尝试新的形式,邀请到由大连市老教授协会秘书长、我校原校长助理罗均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运载与工程学院杨海天教授共同担任活动的主讲嘉宾,同时为促使活动更加层次化与多元化,还邀请到两位留学生与大家共同交流。http://upload.

活动以“两会”十大热点问题的视频播映展开。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二字共出现了77次,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加快改革,指明了2014年的工作方向,表明了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罗老师对研究生学习“两会”精神提出的要求是“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和参与改革”并就“两会”热点向同学们深入地进行了讲解。杨老师在与学生交流时提出了对研究生的期许,希望大家能够去培养自己逻辑思辨的能力,掌握知识的能力和学习外语的能力。

http://upload.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踊跃发言,就改革的深度和力度、就业等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杨老师还就如何利用图书馆等问题给出解答。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老师一一做出详细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两位老师就如何实现研究生自我价值这一问题,用自己和许多前辈们的经历激励大家。老师们认为,作为当代研究生,应当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丰富自己的视野,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和学习新事物、适应新变化的能力,脚踏实地的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成为有担当的一代。

沙龙活动进行了两个小时,虽然时间有限,但每个人都觉得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加深了对两会的理解与认识,还从两位老师身上学到很多。老师们渊博的学识和做事情认真的态度,都让人为之赞叹;和两位老师的学生时代相比,我们是幸运一代,拥有更多的机遇和平台去追求理想。面对挑战,我们也应成为有担当的一代。改革的号角已然吹响,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应有“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的精神,脚踏实地,奋勇向前。只有在青春时期的努力奋斗和奉献,才能换得未来充实、温暖的回忆。

据悉,3月31日,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金融所所长、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安辉教授,还将为大家进行两会热点解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