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11月22日下午,第十届“攀登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主楼第一报告厅落幕。本次比赛由校团委、研究生工作处主办,校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协办。大连市科技局创业处处长于晓丹,大连市高新技术企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源波,校团委书记陆凯,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朱方伟,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兼校团委副书记李哲,校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解春禹,大连华域联创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玉成,大连思诚求职创始人兼CEO孔翔,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敬涛、项目经理周倜,大连国际人科技有限公司CEO杨辉作为嘉宾及评委出席比赛现场。

最终,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天和(深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团队获得特等奖,凯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团队等3支团队获得一等奖,亿万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8支团队获得二等奖,此前入围复赛的其余34支队伍均获得三等奖,管理与经济学部凭借积分优势捧得攀登杯,创新实验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分别获得优胜杯,共有5个学部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http://upload.

第十届“攀登杯”创业计划竞赛自2013年9月启动至今,历时2个多月,共上交创业计划书173份,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作品类别涵盖了农林畜牧产业类、生物医药类、环境化工类、材料类、电子信息类、机械能源类和服务咨询类等诸多领域,作品的专业性与创新性相比往年均有极大提升。为使团队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完善作品,进一步提升赛事水平,校团委创业服务中心先后举办了2场培训、三轮筛选,并新增复活赛环节,使得比赛更加激烈、更具看点。最终,历时八十余天的精心准备,经过专业评委的层层筛选,共计12支团队进入决赛答辩环节。

http://upload.

为使拥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能够在比赛中有所收获,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和点评,本届“攀登杯”创业计划竞赛还特别聘请了10名在创业理论及实践中具有丰富经验的指导教师,并在开赛前由校团委书记陆凯为他们颁发了“攀登杯”创业计划竞赛指导教师聘书。解春禹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强调大学生创业应积极关注市场、深入了解市场,要具有从实际出发,切实满足生活需求的创业观念。陆凯代表主办方表达了对参赛选手及大学生创业的殷切希望。

http://upload.

随后的决赛采取公开答辩方式,专业评委打分占90%,现场观众投票占10%。每支团队共有4分钟的项目展示,3分钟的其他团队及评委提问,其中几支团队的项目还得到了深圳、香港等公司的支持,具有极佳的发展前景。各位评委针对产品与服务、市场及竞争、营销运作、团队组织、财务分析及团队表现等方面对团队进行了综合评审,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对团队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自己的建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