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3月24日,受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Rick Howarth先生邀请,我校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老师、2013年英特尔奖学金获奖者以及50名研究生同学走进英特尔开发区厂区Fab 68,体验“One Day@Intel”。

Rick Howarth先生在致辞中对我校2013年英特尔奖学金获得者表示了祝贺,对我校师生的来访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每年只有来自清华大学等7所国内顶尖高校的35名研究生同学能够获得英特尔奖学金,希望大连理工大学的获奖者能够继续努力、开拓进取,在学术上获得更深的造诣,取得更为突出的成绩。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处处长郭驰在随后的讲话中介绍了英特尔公司与我校长期合作的友好关系,对英特尔公司的教育创新计划给予高度赞扬,并向英特尔公司对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郭驰用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多增加“体验”,参与实践;善学会“思考”,从实践中感悟;乐付诸“行动”,践行感悟。

1

双方领导共同为2013年英特尔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来自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和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的5名研究生同学获得此项殊荣,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郑非非同学代表获奖者发言,表达了对学校以及英特尔公司的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常怀感恩之心,加倍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2

英特尔公司为参加“One Day@Intel”活动的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验内容。英特尔FB 68厂厂长、英特尔大连公司技术总监、人力资源部经理分别向参访同学们介绍了大连工厂概况、半导体前沿知识、以及英特尔公司的综合介绍。校园招聘主管刘立波还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制作技巧,并邀请同学进行一对一的模拟面试,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求职全过程。参加模拟面试的赵同学表示,通过模拟面试,能够深入了解企业面试流程,也明确了自己在面试中需要加强的环节,为将来求职积累经验,增强信心。随后,英特尔公司的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办公、文化休闲等场所。

3

英特尔公司除了为获奖同学提供物质奖励外,还为每一位获奖同学配备了企业成长导师,希望能通过同学学业导师与企业导师的合作共同培养研究生,促进同学对企业的了解和认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本次“One Day @Intel”活动也是今年我校研究生“走近名企”系列活动的第一期,本学期将陆续开展11期走近名企活动,为同学们搭建良好的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促进同学们拓宽视野,增长才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